mandytung

爱美成痴的女王

等下翻翻家里还有豆子的话就做起来

美食精选:

Solitary life:

消灭豆渣系列之豆浆全麦面包

连续一周都自己榨豆浆,剩了很多豆渣,每天都在开发豆渣新做法,才第二次做面包,不挑剔的话,这款面包出来的口感还算可以,就把方子大胆的放上来。

材料:
全麦粉(高筋面粉):270.5g
豆渣(半湿半干,根据自己所剩豆渣情况,沥干水后什么状态都可以):约160g
鸡蛋:1个
黄油软化:12g
盐:2g
糖:5g
酵母:3g

Step1:将面粉、豆渣、鸡蛋、糖、盐、酵母混合在一起,开始揉面团,手动揉了可能有50分钟左右(跟个人劲道也有关,全凭感觉😅),有厨师机的话很方便,但初学的状态还是喜欢手揉感觉,手感能真实的接触到面团状态的变化,从有些硬的实心面团,揉到变柔软起来,带一丢丢的弹性的手感;

Step2:面团太干可以适当加一点点豆浆或水,豆浆面包当然是加豆浆啦!不过只要一点点就好,根据面粉吸水性用🥄小汤匙加,继续一直揉;

step3:放入化开的黄油(后油法),然后继续揉,一直揉;

step4:揉成圆球,第一次静置1h左右,面团胀成2杯体积大小;

step5:面团排气,揉一下,把面团平均分成三份,每份大概176克左右,第二次静置20分钟,松弛面团(这是我这个分量做出来的,咦?为什么比原材料加在一起还重呢?没放多少水呀?可见人不能肿…肿了就会膨胀变胖)

step6:松弛后,放进烤箱醒发60min,选择发酵档。(烤箱没有发酵功能的,可以在step5多静置一下,大概90min)

step7:预热烤箱到180度,上火170,下火160预热5分钟;(我好像跳过了这一步骤,醒发完直接烤了……)

step8:烤箱中层,放入面团,上火185,下火160,烤18分钟;

step9:烤完拿出放凉

这款第一次做出来,自认为口感不输外面店里,因为自己怕热量太高,控制了黄油和糖粉,用的材料也挺好。
这一方子不是松软绵密那种吐司面包,味道尚可,有豆香的回味。

ps.还用自己做的面包做了烤肉汉堡,特别棒!



评论

热度(27)